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职工之家

以德育人 以文化人,“我爱阅读”读书日活动拉开我院文化建设大幕

发布时间:2017-06-21 00:00:00
  为了营造文化氛围,提升文化素养,进一步加强我院文化建设工作,6月6日下午,“我爱阅读”读书日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院长秦中胜、院党委书记刘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科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我爱阅读”读书日活动是我院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的启动活动,旨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温馨氛围,活跃文化气息,让全院职工在业务之外能有更多的心灵交流、思想碰撞、阅历分享。

  刘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建设工作是我们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大家要严格按照《晋城市人民医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做好文化建设工作。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开展文化建设工作。三是要完善措施,确保文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中,来自我院不同部门的八位阅读者,通过朗读自己所喜爱的一段文字这一形式来激发全院职工对于阅读的爱好和兴趣,去帮助聆听着了解朗诵文字蕴含的人生百味、读懂其背后所传达的力量。《平静中的简单》、《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感恩的心背后的故事》、《淡淡惆怅淡淡香》、《泽州刺史伊娄谦》、《荷叶母亲》、《康熙王朝选段》、《锻造心情》等佳作,在阅读日活动中先后登场,大家在为听众深情朗读自己喜爱的一段文字时,也让在场的全体职工感受到了文字背后的宽度和力量。

  最后,秦中胜院长引用了著名作家梁晓声的一句话“文化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能多读书、读好书,将医院建设成为一个富有文化、富有内涵的医院,一个真正强大的医院。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