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医护感悟 > 医护感悟

援疆笔记(三)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自援疆到阜康后,自己不知不觉就有了双重身份:在阜康的山西人和在山西的阜康人。尤其是此次回家探亲时这种体会更深。在阜康时牵挂着山西,那里是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工作单位、生活了五十年的亲人,还有几十年的同事、同学、朋友。可回到家了发现自己又惦记着阜康,因为这里是自己这一年半的工作岗位。这个岗位肩负着党中央援疆战略的特殊使命,己虽微薄,使命光荣。离开山西时省委书记、省长、组织部长亲自送行,来到这里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接风,因为援疆工作的重要性才有这份荣耀。因为援疆才开始关心国际国内的政治形势,才知道新疆的稳定对国家的意义。因为援疆才开始了解新疆、走进新疆,也因此心甘情愿地为新疆而奉献自己。“勤学习、能吃苦、促团结、增稳定、助发展”的援疆原则时时响在耳边!
       用这特殊经历的半年时间,自己重新体验了亲情和友谊,收获了以前不曾有的关怀、关爱。新疆一有什么不安定事件,就会收到很多“注意安全”的短信、微信,有来自家乡的也有来自新疆这片热土的,无论人员多紧张阜康中医院也不让我们援疆人员参加“维稳值班”,他们说:我们不远几千里远离家乡来帮助他们已是不易,所以不能再让我们承担一点风险,要尽最大的可能保证我们的安全。节假日医院还特意安排一些活动,很多同事因此牺牲了休息时间。尤其是办公室李玉华主任,加上是同龄姐妹的缘故,日常的关心更加的亲切、贴心,使自己援疆的生活温暖了很多。当然什么都是有得就有失,援疆之旅自己和家人所付出的艰辛,身体会无声地告诉自己:在家时每天刻意的减肥也不见成效,在这里体重不自觉就——还有家人日常生活的不易更不必说!真心地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牺牲,感谢所有关心过的人!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坚持这里的力量!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