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闻动态】点亮精神火炬丨我院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现场会暨2022年度科研工作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17:55:59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及获得感。5月30日,我院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晋城市人民医院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现场会暨2022年度科研工作表彰会议。

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广东省人民医院刘磊教授、山西白求恩医院孙麟教授、山西省人民医院蔚洪恩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全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受表彰集体代表及个人、近三年有立项课题人员及2023年拟申报院内课题人员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焦振恒主持。

副院长侯志云宣读晋城市人民医院2022年度科技进步先进集体获奖名单,副院长尹利强宣读晋城市人民医院2022年度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名单。院领导及特邀嘉宾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畅晋军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我院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畅晋军指出,2023年全院科研教学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夯基垒台,强化基础保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借助友好联盟,实验室平台,完善相关研究数据,夯实我院科研基础,完善鼓励科研创新制度,加强经费投入保障,让我们的医生成为会看病、勤思考、善创新、有成果的医学专家,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二是“引育留用”,强化人才支撑。借助“引凤兴晋”人才计划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丰富人才引进方式,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内一流医院深造,并依托我院大力培养人才作为教学医院的优势,为育才提供广阔平台。通过政策支持、资金保障、表彰奖励等措施,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特别是中青年医生投入科研、积极创新的主动性;三是医研协同,强化成果转化,坚持科研服务于医疗技术,服务于临床治疗的理念,将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奖励机制,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医疗技术的提升上转化为患者就医满意度的增强上。希望全体医务人员秉持科学精神,深耕不辍、锐意进取,不断实现医院科研更多的“零”突破,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学术交流活动中刘磊教授、孙麟教授、蔚洪恩教授分别就数据挖掘、国自然申报、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各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贴近临床,为与会医务工作者献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医院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依托、以国家级项目为纽带、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提质量、优结构、促管理、增效益,以科技创新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