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闻动态】“引凤兴晋”新进展 “微创护脊”大助力——我院柔性引进重医二院楚磊博士团队

发布时间:2023-05-13 19:34:26

签约仪式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院发展战略,不断丰富“引凤兴晋”人才计划内涵,切实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全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全面提升我院医疗技术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5月12日下午,我院与重医大二院楚磊博士团队柔性引进签约仪式隆重举行。重医大二院楚磊博士、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闫向旭、我院副院长焦振恒、副院长兼脊柱微创外科主任尹利强出席签约仪式,医务、科教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骨科三病区医护骨干参加签约仪式。尹利强主持签约仪式。

焦振恒表示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聚众智、汇众力,通过和众多高层次医学人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协助医院提升临床经验和技术水平,帮助晋城父老乡亲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尤其是今年年初,借市委市政府‘引凤兴晋’人才计划东风,一次性通过柔性引进了33名在京晋城籍高层次医疗专家,极大地提高了我院相关专业医疗技术水平。

楚磊博士团队的引进是我院‘引凤兴晋’人才计划的又一硕果,通过此次引进,将有助于我院脊柱微创外科水平的提升,进一步造福百姓。

闫向旭表示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扣人才‘引、育、用、留、服’全链条,部署推进‘五大工程’,出台‘人才新政20条’及一系列配套政策,为全市各个领域引才、育才,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市人民医院作为引进单位,要与楚磊博士紧密联系,加强脊柱微创外科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全力支持楚磊博士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楚磊博士能将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晋城来。

尹利强表示

楚磊博士主攻脊柱退行性疾患的微创治疗,已完成近5000例脊柱内镜手术,其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前列。此次通过‘引凤兴晋’人才计划牵手楚磊博士团队,将助力我院脊柱微创外科高质量发展,将助力我院‘微创护脊’公益项目高速推进。

楚磊博士表示

师从邓忠良教授以来,始终信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3年开始累计在全国300余家医疗单位进行脊柱内镜技术推广。此次与晋城市人民医院签约后,将积极开展各类手术示教、疑难疾病会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两院深度合作机制,将两院合作引向深入。

签约仪式后,楚磊博士到我院脊柱微创外科指导工作,并为"微创护脊"行动计划“椎间盘学校”揭牌。


专家介绍

楚磊,医学博士。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脊柱外科中心主任。

擅长领域:脊柱退行性疾患的微创治疗,经皮穿刺技术,经皮内镜技术,经皮融合技术、OLIF(侧方入路腰椎微创融合手术)、PE-TLIF(椎间孔镜辅助下腰椎微创融合手术)。尤其对脊柱经皮内窥镜的治疗,包括颈椎前路、后路的经皮内窥镜治疗,腰椎经皮内窥镜治疗以及胸椎的经皮内窥镜治疗有较高造诣。已完成近5000例脊柱内镜手术,个人脊柱微创手术例数在国内处于前列,在重庆市内率先开展胸椎内镜技术及腰椎镜下融合技术。

学术经历:每年参加50余次学术交流及标本示教培训。多次去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中国台湾等地进行国际交流及培训。发表SCI论文20余篇,最高IF:8.06分。

学术任职: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数字骨科学组脊柱与骨病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脊柱内镜学组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脊柱分会微创脊柱外科教育工作组委员。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