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闻动态】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初体验 办理各种手续简直太方便啦!

发布时间:2023-04-29 12:35:37

门诊是患者与医院接触的第一站,也是医院展示优质服务的窗口。4月17日起,我院“门诊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一站式服务中心设在患者就诊最集中的医院门诊大厅中心位置,打破传统的窗口式服务模式,实施开放式集中服务,高效、全面,实现了医患服务面对面、心贴心。

“以患者为中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想得多一点,就能与患者的心贴得近一点。设立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就是希望能让患者通过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切身感受在市人民医院新院区舒适就医的新体验。”我院党委副书记畅晋军道出设立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初衷。

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将医务服务、医保服务、病历复印、志愿服务、投诉接待和报告补打等服务功能集为一体,实行柜台式服务,整合服务功能,简化办事流程,为患者及家属办理相关手续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路径。

“这个服务中心没有玻璃,柜台高低也正合适,小姑娘们长的也俊,我们有啥不清楚的,要问问题都不用高声喊,也不用弯着腰说话了,尤其对于像我这样岁数大的患者,简直太方便了。”

“就说复印病历这个事,我算手机玩的比较溜的,网上预约好了来医院,总是问半天病案科在哪,现在好了,直接一进门就可以拿了。想想那些不懂网上提前预约的,找病案科要找半天,排队排半天,所以现在还是方便太多了。”

“以前开个诊断证明缴费、盖章要跑两三次,现在在服务中心就能办理了,少跑了不少路。”

“就说开个麻卡,以前还要去行政楼找医务科,病人能分清楚哪个科都不容易,别说行政楼了,现在在这里就能直接办理了。”

“以前办个慢性病,要门诊、医保来回跑,现在虽说还要去找大夫,但程序上确实简便了很多。”

“以前要来医院呀,先想着找个熟人,要不然根本摸不清楚情况,感觉医院就是乱糟糟的。现在好了,这个一站式服务中心大部分事都能解决,还不吵不闹不挤,再也不用在医院里东奔西跑了。”

在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前来就医办事的患者用最平实的语言描述着服务中心带给他们的便利。“方便”是患者给予服务中心最实在的评价。

“优化服务是无止尽的,不断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舒适度是医院永恒的追求。来我们医院就医的很多都是各县区的居民,他们来一次不容易。因此,将便民服务窗口前移,作为人民医院我们必须更加迫切地去推行,去落实。”门诊部主任李中青表示。

数据显示,自4月17日启动以来,服务中心已接待患者1766名,服务中心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启用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是医院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的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启动“检查一站式集中预约中心”让“检查少跑腿”、“住院一站式服务中心”让“住院更省心”、“日间手术一站式服务”让“手术更高效”、“用血一站式服务中心”让“献血有温度”、“出生一站式服务”让“手续更简便”、“投诉一站式接待中心”让“沟通更有效”。通过强化医疗服务软件建设,让无形服务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医院服务品质,更好地回应社会的关切,满足患者的需求。”畅晋军如是说。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