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闻动态】省住培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住培基地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7 19:04:24

3月16日,山西省住培管理中心李韶莹主任一行8人莅临我院开展住培基地评估检查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畅晋军、工会主席李二军、副院长尹利强及11个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住培办及相关职能科室参加汇报会及反馈会。

在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评估组组长李韶莹主任介绍了此次评估目的、评估方式、评估内容、评估专家。我院副院长尹利强介绍了我院运行及住培基本情况。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住培管理部门、内科、外科、全科、超声医学科、放射科,通过与在培住院医师、带教老师座谈,与住培管理人员深度访谈,查阅相关资料,深入科室考察教学查房、病历书写、技能操作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院各专业基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培训相关设施和基地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全面指导评估。

实地考察后,专家组对评估情况做了深入反馈,分别就管理、内科、外科、全科、超声医学科、放射科的工作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医院在住培工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住培管理部门在过程管理中,通过将考核方式、内容与结业考核接轨,不断严格过程考核,使得过程管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促进了教学质量的逐步提升。同时,专家组也客观指出了管理及各专业基地培训工作中存在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省住培管理中心李韶莹主任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住培对区域人才培训、人才保障、人才支撑的作用;准确定位全科专业基地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完善硬件设施和病种技能,逐步新增专业基地;要党政齐抓,积极落实“两个同等”对待,扩大招生规模;要加快制度建设向内涵质量建设的转变,紧抓考核指标,促使住培高质量发展。 

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畅晋军代表医院做表态发言。畅晋军对专家组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表示钦佩,对专家组严格认真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用一天的时间对我院住培工作进行了精准、客观、公正、全面的评估,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我院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求医院相关部门及基地立即召开专题会,对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反思、讨论,深化科学严谨、勤干务实的工作作风,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我院将以此次评估督导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重点,深化内涵,努力打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高质量的住培基地,为我市健康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