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4 09:18:06

12月9日

晋城市人民医院召开

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对年度住培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

全面总结

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领导贾龙斌、焦振恒、侯志云、张宁、李二军及住培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研究生以上学历(含在读博士)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科教、人事、医务、护理、财务、后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教科申剑波主任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工作汇报。


我院2022年住培招录完成率为88.2%,专业硕士并轨研究生共招录16人,住培医师首次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为87.5%,首次参加结业实践技能考核通过率为100%,与省内其他5家医院并列第一名。首次参加结业理论考核人数为33人,通过率为90.91%,高于全省平均通过率。


汇报指出,2022年我院住培工作在制度建设、教学实践活动、院级督导及经费使用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在过程管理,尤其是研究生带教方面仍是存在短板。在未来的一年里,我院将以“医心向党、规范先行、提质增效”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信息化建设、统筹安排好研究生的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下真功、出实招,严格按照以六大胜任力培养为导向的原则,推进“分阶段或分年度”的分层递进培养模式,借助医院品牌建设提高培训质量、扩大招生,通过医院品牌建设增强各专业基地吸引力,扩大招生人数和招收高质量的学员。



贾龙斌指出


一是要充分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教学是面向未来的工作,是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重要工作,也是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


二是要认清住培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现状。要逐步认识、逐步规范、逐步提高,对现有制度及政策要正确认识,严格按照培训内容与要求培养,不断提升带教能力和水平,以现有导师和科主任为引领,鼓励医院符合条件的师资参与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与内涵。


三是要继续创造条件激励教学工作。要广泛宣传积极引领符合条件的带教老师申请成为研究生导师,形成良好的带教、学术氛围,提高带教热情;其次,要创造条件并鼓励带教老师们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学习,提高自身带教能力,以培养品德良好、自食其力、有所作为的合格医师为目标不断努力。


四是要改进教学条件。搬迁新院后,动物实验中心、临床检验中心、临床数据库等要加快完成建设工作,为带教老师们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


五是要加强后勤保障。落实导师绩效制度,对研究生导师在绩效上给予倾斜。落实学生后勤保障制度,为住培生、研究生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