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公告

多地要求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这48小时该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0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打工人员开始陆续回乡,2022年春运已于1月17日拉开帷幕,因为疫情影响,多地要求返乡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

      那么核酸检测报告这48小时该怎么算呢?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如无法确定采样时间,则以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往前推6个小时为准。



要提取和增扩
增扩期间还不能添加新的标本
     完成了这些,终于可以上机检测了在进行每一次检测时,还需要加入相应的各种阴性对照、阳性对照、生理盐水对照,用以监测此次实验全过程的质量,确保检测结果的可靠及准确。结果出来后,还需要查看结果,核对标本信息,结果发放,数据传输(终于等到线上可以查询了)。以上种种要用掉起码6个小时!
OMG!留给我们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42个小时了!


那么何时做核酸检测更合适呢?


       建议您在需要用到核酸报告的前一日上午做核酸较为合适。(比如您1月20日早晨需要用到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那么建议您于1月19日上午采集核酸)。这样既能避免错过了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期,又能避免因时间过短而不能线上查询。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