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科教科

发布时间:2021-07-12 00:00:00
      科教科负责我院的科研、教学、继续教育、图书管理等工作,下设科教办公室、图书阅览室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现有职工1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6名。具体职责如下:
      一、科研
     (一)负责全院科研工作的行政协调和管理,包括课题的申报指导、实施监督、资源管理等。通报课题申报信息,收集申报项目,按规定上报。
     (二)组织当年完成的课题鉴定,上报上级科研管理机构,力争推广、评奖。
     (三)负责管理各类学术活动和论文发表,并做好登记。
     (四)协助院领导对科研经费的管理。
      二、继续教育
     (一)组织医院各专业继续教育项目的申报、实施和总结。
     (二)对本院继续医学教育对象登记并对继续医学教育效果进行评估。
     (三)做好全院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
      三、住院医师培训
     (一)组织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协助住院医师临床科室轮转工作的安排及督促工作。督促并检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课程的学习完成情况。
     (二)负责住院医师招收、培训和考核。
     (三)负责县级医院住院医师短期培训和考核。
     (四)做好住院医师培训评估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及装订归档工作。
      四、学生管理
     (一)协助导师对研究生教育的管理,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
     (二)协助导师组织研究生的考核、开题报告、论文预答辩、答辩和评优等。
     (三)实习生、进修生的安排。
      五、学术会议
     (一)对相关学术会议如院内学术会议、专家讲座、国际学术会议等进行策划。
     (二)做好学术会议的筹备和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
      六、图书馆
     (一)根据科研、教学、医疗工作任务采集、整理和加工各种载体、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料,为医院的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保障。
     (二)做好各种形式的读者服务工作,以新书介绍、报刊导读等多种形式及时推介新书新刊,努力提高文献利用率。
     (三)利用图书馆的条件,通过各种宣传和教育方式,大力培养本院职工的情报意识和利用文献信息的各种技能。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