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市重点学科 > 普外科一病

普外科一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4:35

普外科一病区为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荣获山西省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山西省优质护理示范科室等荣誉。

病区开放病床48张,现有医护人员28名,各级医师12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硕士生导师3名,硕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达83.3%。

科室专业特色为胃肠道肿瘤、各种疝的微创手术治疗以及普外科急危重症的综合救治。在省内率先开展规范化的腹腔镜下胃肠道肿瘤手术,并可熟练运用新辅助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腹腔肿瘤热疗等方法为胃肠道肿瘤患者提供全程规范精准的诊疗服务,达省内领先水平。在我市率先开展腹腔镜下腹股沟疝、腹壁疝及食管裂孔疝修补术、腹腔镜下各种急腹症的诊治等,尤其是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单孔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等术式的开展为患者提供更为微创的治疗。还开展肠外瘘疾病的综合诊治、肥胖症合并代谢综合征患者的外科手术治疗等工作。主持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2项,取得科研成果7项,其中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专家

金建云,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普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山西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腹腔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委员,胃肠间质瘤专委会委员,晋城市医学会肝胆胃肠专委会常委。对普外科疑难复杂疾病有丰富的诊治经验,擅长完全腹腔镜下胃肠道肿瘤手术、单孔腹腔镜下疝修补术以及普外科急危重症的综合救治。发表国家级及省级论文10余篇,获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5项,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王路晋,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原普外科一病区主任。山西省医师协会腹腔镜胃癌专业组副组长,晋城肝胆胃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率先在我市开展了腹腔镜胃肠道肿瘤根治术,腹腔镜下腹壁疝、食管裂孔疝及腹股沟疝的腹腔镜手术。荣获省级科研成果1项,市级科研成果1项,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国家级和省级论文10余篇。

周常青,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山西医师协会普通外科分会委员,晋城市医学会肝胆胃肠专委会委员。曾于北医三院国内访问学者,中国医疗技术腹腔镜培训中心进修学习,擅长腹腔镜下胃肠道肿瘤手术、腹腔镜下各种疝修补术及普外科疑难复杂手术、急危重症的救治。发表中华级论文2篇。

原江亮,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山西省医师协会会员,晋城市肝胆胃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南方医院进修学习结直肠胃恶性肿瘤的腹腔镜治疗,擅长胃癌、结直肠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疾病的规范化诊治、疝与腹壁疾病的微创治疗。发表国家级、省级杂志文章数篇。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