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市重点学科 > 骨科二病区

骨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10 08:40:25

骨科二病区为山西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荣获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

病区开放病床48张,医护人员27名,各级医师10名,其中高级职称4名,硕士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9名,重点发展脊柱、足踝专业,专业学组组长由主任医师担任。

开展了类风湿关节炎寰枢关节脱位、高位颈脊髓疾病、颈脊髓损伤的前后路手术;胸、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高位腰椎间盘突出、退变性脊柱侧弯的截骨、矫形、减压、融合固定手术;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治疗老年胸腰椎重度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足踝外科组目前主要诊治足踝部的外伤骨折、踇外翻、跟腱断裂的的微创手术治疗等。完成省级和市级科研课题各1项,在北大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亚专业学组

脊柱外科学组:成立于2010年,现有医师6名,主任医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治医师5名,均为硕士研究生,其中3名医师先后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国内一流医院接受过一年以上严格、系统、规范专业培训。在脊柱退行性疾病,颈、腰椎间盘突出、狭窄、滑脱、退行性侧弯、老年胸腰椎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等方面的诊治技术日臻成熟,成功开展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寰枢关节脱位、高位颈脊髓疾病等复杂手术。

足踝外科学组:成立于2021年,现有3名医师,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各1名,主要诊治足踝部关节的骨折及损伤;足踝部先天与后天畸形,跟骨骨折、跟腱断裂的的微创治疗等。今后将逐步开展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化保踝治疗,踝关节置换术、跖趾关节置换术、微创治疗各种足踝部创伤、严重踝足部畸形截骨矫形术等手术项目。

专家

秦海江,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骨科二病区主任。山西省卫健委骨科质控部委员,晋城市委高层次人才“市级领军人才”,晋城市卫健委骨科质控部主任。擅长颈椎病、胸、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症、脊柱侧弯等疾病、老年重度骨质疏松、胸腰椎压缩性骨折的诊断、手术治疗。     

张发元,主任医师,足踝外科学组组长。曾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开展了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单髁膝关节置换术及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擅长拇外翻畸形矫正术,跟骨骨折,跟腱断裂的微创治疗。

武小波,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山西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基础与转化学组委员。从事骨科专业10年余,曾赴解放军第401医院进修学习,擅长老年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颈腰椎疾病、骨质疏松症及四肢骨折的治疗。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