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导航 > 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 骨科四病区

骨科四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5:25

骨科四病区为山西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晋城市医学重点学科。医护人员27名,各级医师9名,其中正高1名,副高3名,硕士研究生学历达89%;各级护士18名,其中副高2名。

开展了关节外科(包括髋关节初次置换、翻修、单髁置换、全膝置换及翻修术);运动医学(包括关节镜下交叉韧带重建、半月板缝合、肩袖修补、肩关节脱位损伤修复、肩胛盂重建术等);脊柱外科(包括胸腰椎管狭窄、颈椎病减压融合,脊柱骨折手术治疗);创伤骨科(包括关节骨盆等复杂创伤的AO/BO手术技术)。

晋城市级新技术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中华及北大核心期刊各1篇,国家级 3篇,参编专著 2 部,获得晋城市科技进步奖2项。

亚专业学组:

运动医学组: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医学硕士8名。开展了关节镜下交叉韧带重建、半月板修复、髌骨脱位修复术;膝关节保膝治疗术;关节镜下肩峰撞击症减压、肩袖修复、肩脱位Bankart损伤修复、Latarjet肩胛盂重建术以及肘、踝关节镜技术;髋初次置换、翻修术;单髁置换、全膝置换及翻修术;复杂骨折的AO治疗技术;脊柱退变减压融合内固定术;足踇外翻、平足症、类风湿足手术治疗等。

专家

王小铁,主任医师,骨科四病区主任。省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省专家学者协会骨科学组副主任委员,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从事骨科专业35年,擅长关节外科、运动医学、脊柱外科及复杂创伤等疾病的诊治。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完成市科技进步奖2项。

赵毓军,医学硕士(7年制),副主任医师,省专家学者协会骨科委员会青年常委,“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从事骨科15年,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天津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关节外科及运动医学疾病的诊治。发表论文10余篇。

刘奇峰,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省专家学者学会骨科专业委员。曾在北京协和医院骨科进修学习,擅长髋膝关节置换、单髁及胫骨截骨等保膝术,关节镜治疗半月板、交叉韧带损伤、髌骨脱位等手术。发表SCI论文2篇。

崔勇,副主任医师,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骨关节专业,擅长人工膝、髋关节初次置换、单髁置换,膝骨关节炎保膝手术,膝关节镜才镜下半月板缝合、髌骨习愦性脫位、四肢及关节周围骨折手术。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

王铁锤,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曾在解放军89医院进修学习,在创伤骨科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开展四肢骨折、脊柱骨折、骨盆骨折等复杂骨折的治疗及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手术。参与完成国家及省市科技项目多项。

徐铮,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医院访问学者,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计划青年骨干人才,华北地区手外科学会青年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手外科分会委员,山西省医疗促进会足踝外科协会委员。擅长断肢(指)再植、血管神经损伤及各种复杂骨折的手术治疗,在山西省内较早的开展了Ilizarov 技术肢体重建手术,对脊柱关节疾病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