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活动 > 志愿者服务

警惕卒中症状 尽早识别救治——神经内科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00:00:00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本周也是我国第11届全国卒中宣传周。今年卒中日的主题是“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口号是“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卒中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

         为提高居民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倡导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我院神经内科开展了“2021年世界卒中日暨第11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15日、28日下午,神经内科在医生办公室举办了两场卒中患教会。神经内科主任许丽娜、副主任杨丰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患者及家属讲解脑卒中的相关知识。患教会通过对脑卒中的病因、早期发病表现、快速识别及脑卒中的黄金治疗时间窗、脑卒中绿色通道及介入治疗的方法、过程等内容的详细介绍,提醒人们关注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出院后的自我管理,定期进行复诊,防止卒中再复发。课程内容丰富、案例分析通俗易懂!两场患教会患者及家属们都踊跃发言、提问,座无虚席!

        29日下午,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在病区开展了健康宣教和心肺复苏志愿者活动。健康宣教主要针对病区家属在照料患者过程中的要点进行了专业指导,对预后生活中的不良生活习惯进行了纠正。

        心肺复苏培训中,医护人员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培训了急性胸痛、气道异物处理以及非专业人员心肺复苏。患者和家属们兴趣浓厚,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将 “心肺复苏”要领熟记于心,并在“心肺复苏”硅胶人体模型上进行模拟练习,医护人员现场手把手地指导,让参加培训的每个人都亲身学习和体验了CPR流程。在一次次的反复纠正训练后,大家基本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以及人工呼吸的复苏流程,演练操作也基本到位,学会了突发心跳骤停的急救本领和技能。

         神经内科主任许丽娜提示大家,大部分的脑卒中是可以预防的,可干预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不合理膳食、超重或肥胖、运动缺乏、心理因素等等。大家要纠正错误的观念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意识地避免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另外,对体内已经形成的病理变化,如颈动脉斑块造成狭窄等,要引起重视,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及早发现疾病问题,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的防止脑卒中的发生。神经内科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将始终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心,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