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活动 > 志愿者服务

珍爱生命 “乳”此美丽丨甲乳外科举办“粉红丝带”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00:00:00

         今年的10月22日为“粉红丝带关爱日”,活动主题为“珍爱生命 ‘’此健康”,为提升群众对乳腺关注度,普及乳腺癌防治知识,切实关爱女性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贯彻落实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宗旨。10月22日上午,我院甲乳外科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乳’此健康”的粉红丝带义诊活动。

        10月22日上午8时30分,甲乳外科主任张向忠、副主任高鹏程带领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举行了“粉红丝带”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中,张向忠、高鹏程、李刚刚、王丽婷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大家解答乳腺癌的预防、手术、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等相关知识,并指导乳腺癌患者生活方式干预等,把“粉红丝带”的温暖、关爱和希望的力量,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活动持续了近2小时,服务群众100余名,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乳腺癌您知道多少?

       2021年初,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了 2020 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乳腺癌取代肺癌成为全球发病率第一的癌症,全球乳腺癌新增人数达226万,超第二名肺癌6万例,且占全球女性新发癌症总数的24.5%;死亡病例68万,位居世界第五。

        乳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生活方式

        穿过紧的内衣挤压乳房,抽烟损伤乳腺上皮细胞。

肥胖

        脂肪组织会生成一定量雌激素,雌激素增高,导致患乳腺癌几率增加。

精神刺激,创伤等

        在应激状态下激素分泌异常,乳腺复原受影响。

版权所有:晋城市人民医院

地址:晋城市城区白水东街1666号

工作时间:0356-2065201

非工作时间:0356-2065202

jcsrmyyyb@126.com

048026

ICP证:晋ICP备12005875号-1 晋卫网审[2014]第0007号

技术支持:晋城市云祥大数据科技运营有限公司

扫一扫关注我们